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息县开展“局长直播探厂”活动让就业“触之可及”

发布时间:2023-09-15 10:3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健全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搭建企业用工与劳动力求职的供需双选平台,息县人社局立足工作实际、全面部门履职,统筹线上线下资源,发挥新兴媒体优势,精准对接县域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利用腾讯视频号直播平台,先后多次开展了“局长直播带岗”“局长直播探厂”系列活动,现场实景直播平台交流互动。

  9月14日,息县人社局局长兼县招工专班推进办主任裴娅晖走进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豫道公司,广视角感受企业工作生活环境,全方位宣传推介企业,让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弹指”了解县域就业信息、线上洽谈达成意向。

  “大家现在通过手机屏幕看到的是河南豫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车间,跟随镜头,我们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机器前紧张地忙碌着,一盒盒的酸辣粉、热干面将从这里销往全国各地……”裴娅晖同志如数家珍,详细介绍豫道公司的工作生活环境和薪资待遇等真实情况。同时,深入解读了产业工人招聘、返乡就业创业、扶持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

  该直播平台目前已拥有粉丝70000余人,参与此次在线互动达4521人次,接听电话咨询300余人次,有就业意向人员约16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