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东岳镇多措并举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09 11:5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东岳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秸秆禁烧管控要求,多措并举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所站办负责人为包村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巡查督导、消防安全、整治问责和“蓝天卫士”值守四个专班,全面统筹和领导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同时,在往年“惯烧区”设立秸秆禁烧监测点,充分发挥党员村民带头示范作用,主动检查自家和邻居的土地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留一处斑”。

  严格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 一 岗双责”责任制,坚持“属地管理、源头控制”工作原则,将禁烧任务和责任分解到村、落实到人。镇纪委、镇执法队、镇消防队、东岳派出所联合成立专项执法专班,对因落实工作不到位,采取措施不及时的单位责任人,依法依纪追究当事人责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随意焚烧秸秆的违法群众进行传唤调查,做到“早处置、零容忍”。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悬挂横幅标语、“村村通”喇叭广播以及组织车辆到田间地头宣传等“全覆盖、全时段、常态化”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危害、综合利用途径、相关处罚规定以及好的经验做法,同时将焚烧秸秆情况和处理结果及时曝光,从而督促村“两委”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断提高群众不敢烧、不能烧、不愿烧的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