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项店镇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2 10: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目前,正值秋收季节,为扎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有效防治大气污染,项店镇坚持问题导向,高效动员,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定期召开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坚持乡镇干部包联村、村两委干部包联组、组干部包联地块制度,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辖区内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微信群、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入户发放秸秆禁烧告知书及“村村通”广播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坚决做到不焚烧秸秆、杂草污染空气,切实营造了浓厚的秸秆禁烧宣传氛围。

  加强督导,严格考核。成立秸秆禁烧巡查组,对秸秆禁烧工作部署情况、镇村干部包抓落实情况和区域内有无焚烧情况进行督导巡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纳入各村年底考核,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