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八里岔乡多举措开展防诈反诈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2 10: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八里岔乡开展系列防诈反诈工作,针对近期频发的电信诈骗进行有效防范遏制,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精准宣传、推进防打结合”等一系列措施,在全乡形成了干群携手共同防范的良好局势,有效维护了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精心组织,部署到位。为做好防诈反诈工作,严格落实乡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组、村民组长网格员包户,明确重点内容,细化任务目标,确保全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有序推进。

  宣传推广,质效保障。通过线上线下“两手抓”的模式,全方位宣传反电诈。线上通过村民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发布电信诈骗警示宣传典型案例,让反电诈知识潜移默化,入脑入心;线下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服务功能,融合“网格”力量,压实“网格+反诈”责任,发动网格内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参与反诈工作。做到村村宣传,户户到位,生动形象,突显成效。

  有效防诈,落入实处。抓住乡村振兴动态监测、人居环境整治等契机,将业务办理与防范宣传有机结合,重点关注长期在外务工人员,了解务工地点、行业等基本信息,摸排可能涉诈的高危人群,引导重点防范。同时积极向在家居住群众、中小学学生讲解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对全乡近年来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情况进行分析,解读典型案例,动员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自防意识和能力,倡导广大群众不轻信网购退款,不参与网络刷单,不轻易接陌生来电,切实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