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关店乡:积极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集中排查和除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2 15:3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有效遏制“加拿大一枝黄花”蔓延,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和农林生产。关店乡严格按照县林业部门要求,由乡村建设办公室牵头,联合乡纪委、综合执法大队、消防队等多部门,以及各村党员干部等,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集中排查和除治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关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拿大一枝黄花清理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抽调专业人员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村切实抓住当前时期易识别的机会,认真清理全乡境内“一枝黄花”,坚决筑牢全乡生物安全防线。

  二是强化宣传。通过村村通、宣传车、微信群、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一枝黄花”的特性特征、危害性、识别方法、防治方法。使群众既了解其严重危害,又明白其可防、可控、可治,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

  三是明确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各村做好当前清查防除工作,对群众举报的、排查发现的做到逐项落实,确保发现入侵的“一枝黄花”彻底清除。清除中要求将“一枝黄花”连根挖起、统一进行无害化销毁,并建立“一枝黄花”长效管理机制,对其植株处理后留下空地及时复耕复种,防止再次侵占。

  接下来,关店乡将持续加强对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清除工作,结合林长制、河长制等工作要求,加强日常巡查防治,重点关注辖区内新发生地块和重点除治区域,坚决遏制回潮反弹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