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八里岔乡:扎实做好永久基本农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3 17:3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坚决落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连日来,八里岔乡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全面加快永久基本农田流出问题整改进度,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生命线。

  乡班子成员下沉整改一线,督导整改进度、复垦情况,对整改难度大的图斑进行实地核查,乡主要领导听取各村汇报整改工作进度,认真分析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召开班子会共同研究整改措施,以硬措施、硬手段、硬作风强力推进整改工作。同时,对整改地块实行跟踪管理,同步做好上传举证,适时进行复耕复种,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实行“日调度、日研判”工作机制,每日汇报前一天工作进展和当天整改计划,倒排整改时限,压实责任到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违法占用耕地的巡查管控力度,确保将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