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夏庄镇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6 08:4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三秋”来临,又到了防范秸秆焚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夏庄镇持续加强宣传监测、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夏庄镇成立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班子成员包片、村‘两委’包村、网格员包组”巡查格局,保证秸秆禁烧工作无死角。一旦发现火情,能保证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二是加强宣传。夏庄镇通过村广播、微信、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等形式提高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让人民群众自觉遵守禁烧要求,自觉维护环境安全。

  三是认真排查。针对秋收后的秸秆堆积现象,迅速行动,安排各村加强对堆积的秸秆进行转运,运送到指定位置进行统一处理,做到日产日清,消除秸秆焚烧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