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息县住建局:多管齐下,保障人民群众住房安全

发布时间:2023-10-16 09:1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房屋安全问题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需要持续关注、久久为功的常态化工作,对此息县住建局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确保人民群众住房安全。

  成立专班,压实责任。县住建局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常务组长,办公室、监察室、村镇股、设计室、安监站、质监站、装饰站、人居办等单位为成员,统筹调度、加快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乡镇办事处由包片领导牵头,对全县重点房屋、重点人群进行“回头看”和定期巡查体检工作。

  精准施策,整改到位。在“回头看”和定期巡查检查过程中,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责任人员迅速下达交办通知书,宣传自建房结构安全隐患整治政策和措施,并由县住建局牵头,组织农户、责任股室、乡镇责任单位和鉴定公司针对房屋的隐患问题召开五方会谈。这样既能够让户主更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又能够让设计方和施工方紧密沟通确保方案扎实落地,更让专业技术人员提前介入,确保维修加固不走弯路。

  横向对比,提升效率。开展农村自建房结构安全隐患整治信息日报制度,每日在乡镇群通报日报信息,加强各乡镇、办事处之间的横向对比,形成倒逼机制。加强各乡镇、办事处之间信息的沟通,对各乡镇、办事处的优秀经验进行总结,营造浓厚比学赶超氛围。

  息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息县住建局将持续做好农村自建房‘回头看’工作,合理制定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同时,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在保障群众利益的基础上,快速地做好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