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息县住建局:拉满“焕新”进度条 老旧小区改造步履不停

发布时间:2023-10-16 09: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金秋十月是抢抓工期的黄金期,为扎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民生工程办实办好,近日,县住建局联合县效能中心项目督导组实地督导全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度。督导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小区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的进展、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并与相关单位、施工方负责人沟通交流,针对老旧小区改造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同时,与小区业主就改造等问题进行交流,认真听取和解答业主提出的问题。

  目前,各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的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累计完成投资2450万元,项目开工小区内楼本体的外墙面施工和屋面施工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给排水和燃气施工,力争年底前竣工。自2019年以来,全县老旧小区改造稳步推进,共改造老旧小区39个,投资7986.72万元,惠及2428户群众,建筑面积34.22万平方米,改造以水、电、气、路等基础类内容为主,极大改善老旧小区环境,提高老旧小区群众满意度。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民生工程。下一步,息县住建局将逐步努力实现老旧小区房屋住用安全、配套设施齐全、管理维护有效、环境整洁美观的宜居目标,完善后续长效管理机制,持续为居民群众营造整洁、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