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八里岔乡扎实推进小额信贷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6 17: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打破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因资金不足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八里岔乡以小额信贷为抓手,促使“小贷款”发挥“大作用”,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全面巩固脱贫成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一、精准部署压责任。组织召开专题工作安排部署会,将小额信贷工作任务具体分到村,确保目标群众能贷得到、都贷到。乡主要领导亲自主抓工作进展,不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明确工作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实时掌握工作进展。

  二、走访排查明需求。全乡“支部联支部”对接单位、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帮扶干部入户走访,详细了解脱贫户及边缘易致贫户收入情况,对其产业发展贷款需求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掌握新的贷款需求,做到底册清、需求明。

  三、提升服务减负担。多次召开金融扶贫小额信贷申报工作专题业务培训会,对小额信贷的申请审批流程等作详细讲解,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简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意识,由村金融工作负责人上门服务,指导填写申报材料,各村汇总后统一审核上报,切实减轻群众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