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陈棚乡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8 15:2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一直以来,陈棚乡按照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的工作要求,构建“乡—村—组—农户”的全链条责任体系,把责任目标定到事、到人,确保压力传导不变样,整治劲头不松懈。

  一是日常管理有序。统筹用好公益岗位、环卫保洁员等力量,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由乡直各所站分包路段,切实加强了人居环境日常监督与管理。对整治后的区域,明确包保责任人,加强日常保洁,并定期组织回头看,不断巩固前期阶段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效果。

  二是做实宣传发动。利用村村响、手持小喇叭、宣传车等循环播放人居环境整治音频,造浓宣传氛围。与群众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2308份,以“积分+人居环境整治”换购活动为抓手,引导广大群众自发参与整治,发挥主体作用,共建共享美丽乡村。

  三是做优示范引领。以优秀志愿者、好婆婆好媳妇等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发挥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选树“乡村光荣榜”,倡树文明新风尚。今年以来,组织清扫小广告等志愿者活动36次,评选“三星文明户”145户,举办饺子宴65场。

  四是奖惩导向鲜明。坚持把人居环境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考核体系,严格兑现奖惩,大张旗鼓表彰先进,奖励工作经费;严肃批评鞭策后进,通报约谈直至问责,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