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路口乡:秸秆禁烧与环境整治共推进

发布时间:2023-10-18 16:0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随着“三秋”工作如火如荼的开展,路口乡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多点发力,将秸秆禁烧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走深走实。

  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档。包村领导、村干部和党员带头,组织志愿者、公益岗、保洁员等力量,调配机械、车辆,对路边、沟边等秸秆进行集中清运,指定地点集中堆放,专人看管,实现“田间净、地头净、坑塘净、路边净”,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

  秸秆禁烧不断档。村干部通过微信群、宣传电瓶车、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在各村交通要道和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强化巡查巡防、值班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焚烧秸秆等行为。

  强化督导不断档。乡纪委办不定时开展巡查,发现秸秆乱堆乱放、清运工作组织不力等问题,立即在微信工作群中曝光,对清运不及时、不彻底的村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路口乡将继续坚持“标本兼治、疏堵并举”,在人居环境整治上持续发力,稳扎稳打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实现村容村貌持续改善,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