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关店乡:多向发力守好秸秆禁烧“防护线”

发布时间:2023-10-19 15: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全力推进秸秆禁烧工作落实落细,关店乡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禁烧宣传上下功夫、在巡逻管控上见实效,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网格管理,夯实“压舱石”。坚持高位统筹,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政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乡直单位配合抓、督查部门推动抓的工作格局。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层层分解禁烧任务,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地块、落实到网格、落实到人员。

  二是宣传先行,织密“防护网”。充分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微信群平台等媒介,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宣传车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宽领域、深层次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法规,营造出“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禁烧氛围。

  三是科技助力,用好“电子眼”。在做好巡逻不断档的同时,还借助“蓝天卫士”等科技手段,每日党政值班人员24小时在“蓝天卫士”下值班执勤,对重点区域和关键地块进行实时监测,确保全乡秸秆禁烧实现“零火点”。

  截至目前,共派出26辆宣传车出动80余次,悬挂宣传条幅50余条,发放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告知书10000余份,张贴禁烧通告200余张,签订承诺书5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