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八里岔乡落实“一网两长”动态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9 17: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增强自然资源监管实效,全面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工作理念,坚持“联治、全治、共治、长治”四治并举,八里岔乡有序开展“一网两长”动态巡查工作。

  一、夯实责任纽带,落实巡查工作。成立以书记、乡长为组长,自然资源所全员为成员的“一网两长”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让每一名干部职工都有“责任林”“责任田”,坚决看住、管好每一片林地,每一块耕地。

  二、强化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微信群发送消息等方式,广泛宣传《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增强群众保护耕地、依法建房的法律意识,教育引导广大村民依法建房、规范建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加强巡查摸排,实行动态监管。充分发挥“一网两长”主体作用,制作耕地保护“一网两长”公示牌,绘制责任图。乡自然资源所进行“日通报、周排名、月汇总”,保证巡查全方位、不落一块田,确保无新增违法现象发生。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将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对顶风违建行为形成强大的震慑,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