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濮公山街道办事处筹建处: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3-10-20 16:1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今年以来,为全面优化人居环境,濮公山街道办事处筹建处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健全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发挥“党建 + 宣传”,营造浓厚人居环境整治氛围。通过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党建+”工作模式,通过微信群、村广播和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垃圾入篓”、“黑臭水体整治”、“厕所革命”、“宜居乡村”创建、“美丽庭院”建设的重大意义,规范完善村规民约,激发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做人居环境提升的主要参与者。

  推进“党建 +引领”,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持续推动基层党建与农村环境整治深度融合。村党组织以“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为载体,加强党员学习,将“环境整洁”“宜居宜业”等纳入村规民约,组织开展农村美丽庭院评选等活动,增强村民维护整洁宜居环境的荣誉感。通过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发动村“两委”干部、党员、人大代表、志愿者及公益岗人员以“支部推动、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群众行动”的党建引领模式,带动群众积极参与。

  融合“党建 + 监督”,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濮公山街道办事处筹建处在辖区范围内强化监督检查,中渡店村党支部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党建重要内容,以有力的监督管理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中渡店村党支部书记朱俊表示:“党员要争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监督者,要充分发挥熟悉当地情况的优势,对所在区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到敢监督、善监督、真监督”。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仅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修课”,更是关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必答题”。下一步,濮公山街道办事处筹建处将继续深化“党建+”模式,带领党员、群众,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探索环境整治新思路新途径,不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齐心共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