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陈棚乡: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0 16:5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近期,秋收已接近尾声,麦播即将开始,焚烧苗头已经初显,为切实做好秋收秸秆禁烧工作,有效改善空气质量,消除火灾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陈棚乡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陈棚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会议安排部署全乡秸秆禁烧工作,成立工作专班,细化任务目标。采取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组、小组长包户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到位。

  二、做好巡查督导。陈棚乡各村组建巡逻队,开展全方位、全时段、高频率的常态化巡查工作,乡政府值班人员做好蓝天卫士值守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及时处置,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三、加强宣传引导。围绕秋季秸秆禁烧任务要求,充分利用宣传车、村村响、村民网格群等多种方式向村民宣传秸秆禁烧法律法规,使“不敢烧、不能烧、不愿烧”的思想深入人心,营造禁烧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陈棚乡将进一步加大秸秆禁烧力度,压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