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夏庄镇:“秸”尽全力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3-10-23 10:2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夏庄镇积极行动,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线上通过微信群宣传禁烧政策信息,线下张贴标语条幅,宣传大喇叭、宣传车早中晚循环播放秸秆焚烧宣传音频,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包村干部、支部书记走村入户宣讲,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禁烧氛围,确保让秸秆禁烧意识入脑入心。

  科学防控,坚守底线。坚持“人防+技防”双保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全天有值班人员在岗值班,不断档、不漏管,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对接处置,成立村级秸秆禁烧小分队,配备好应急物资设备;充分利用好“蓝天卫士”视频监控系统,定期组织值班人员参加“蓝天卫士”操作系统培训,确保人人能熟练操作“蓝天卫士”监控平台。

  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明确各级网格长、各村党支部书记职责,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关注地头、路沟、坑边等重点区域,监管好重点时段,深入到田间地头及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实地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力求秸秆禁烧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下一步,夏庄镇将持续落实落细秸秆禁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和巡查力度,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究”,将隐患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