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关店乡:基干民兵同参与,共筑秸秆禁烧墙

发布时间:2023-10-23 12:1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当前正值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期,关店乡基干民兵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化身宣传员、防火员、服务员,多渠道融入秸秆禁烧工作,全力铸牢秸秆禁烧“防火墙”,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染一条沟河塘”的目标。

  营造氛围当好“宣传员”。动员全乡30余名基干民兵多方式参与秸秆禁烧宣传,充分利用村村通、宣传车、宣传条幅、微信群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有关政策规定、秸秆焚烧的危害,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环保意识,确保禁烧工作家喻户晓。截至目前,基干民兵队伍深入全乡22个村,累计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30余次。

  强化管控当好“巡查员”。整合基干民兵与各村网格员力量,组成秸秆禁烧巡逻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不间断巡查。加强对重点农田地段、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监管力度,有效利用汽车、电动车、大喇叭等方式巡逻,以“人防+技防”的方式查找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通过流动巡逻和驻点盯防等形式,实行重点时段常态化巡逻,切实做到严防死守。

  树立形象当好“服务员”。充分发挥基干民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作用,积极投入到帮扶秋收秋种困难家庭中去,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发生,以实际行动助力秸秆禁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