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八里岔乡持续巩固秸秆禁烧成果

发布时间:2023-10-24 15:5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严防火灾,减少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促进农民增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八里岔乡按照县委、县政府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强化领导,广泛宣传,全民发动,全乡上下同心协力,认真组织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一、多措并举,认真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八里岔乡结合包村情况,对乡村干部进行分片包干,以图表的形式公示了分工包片责任区,确保禁烧工作全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督促各村分别成立了相应的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村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禁烧,促落实,确保禁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巡查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对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时巡查,并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巡查密度。村队拟定值班表,加大夜间巡查力度,严防火灾隐患,对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进行及时劝阻、予以扑灭,在秸秆焚烧易发高峰期及时制止秸秆焚烧行为的蔓延扩大。

  三、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认识。结合秸秆禁烧、爱国卫生运动等重点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群、喇叭、宣传车等,广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效益和焚烧的危害,大力宣传清理秸秆的重要性,动员群众主动清理秸秆,消除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