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谯楼街道办事处: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4 16:4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3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有效防止焚烧秸秆造成的大气污染,提高空气质量,改善大气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秸秆禁烧和环境保护意识,连日来,谯楼街道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在庞湾、何营、徐庄三个农业社区辖区内开展了秸秆禁烧宣传活动。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谯楼街道办事处多次召开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强化街道、社区、网格三级管理体系,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抓实、抓细。

  二、广泛宣传,提高认识。通过线下印发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出动流动宣传车、播放村内喇叭,线上微信群宣传等多种形式向每一位居民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引导居民理解和支持秸秆禁烧工作,确保辖区内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条,出动宣传车5辆。

  三、加强值守,全面巡查。三个农业社区组建巡逻和应急处置队伍,充分发挥网格化效能,配全应急设施,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巡防巡控,全面巡查无死角。同时,街道办事处联合宣传督导组开展不间断重要区域、重点地段拉网式巡查,及时通报巡查情况,督导秸秆禁烧工作。

  下一步,谯楼街道将继续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全面落实禁烧工作各项举措,确保辖区内“秸秆不焚烧、资源不浪费、环境不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