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八里岔乡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5 16:5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房屋安全管理,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八里岔乡严格坚持全覆盖、零遗留、重实效,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召开工作会议,摸清工作方向。召开自建房隐患排查及安全鉴定工作推进会,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涉及的排查整治范围、工作内容和文件依据等内容进行再培训,严守时间节点,建立自建房排查台账,全面摸清工作底数。

  二、开展摸排工作,问题整改取成效。按照“点面结合、不留死角”的要求,对乡村内既有房屋逐栋逐户开展全面排查,并针对排查问题进行整治,消除隐患;对疑似危房的,上报上级单位统一鉴定,并根据鉴定结论,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处理。

  三、加大宣传力度,推动群众主体意识。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开展自建屋安全“到组、到户”式宣传和指导服务,大力宣传村民自建屋质量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严防严控、共建共治的治理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