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东岳镇:高扬奋斗之帆,筑牢安居之梦

发布时间:2023-10-26 17: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关于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东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梳理排查问题线索,坚决做到举一反三,组织力量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房屋安全管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东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进行业务培训。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东岳镇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县相关会议精神。一方面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五站六中心”负责人和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党支部书记驻点抓”的工作机制。另一方面召开村级信息员业务培训会,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制定培训方案,按照“一房一册、一户一档”标准建立自建房排查台账,全面摸清工作底数。

  增强宣传力度,提高防范意识。领导小组将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及整改措施,通过微信群、村广播喇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到村,把上级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心中,在辖区开展全覆盖、多频次的房屋使用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同时以案为鉴,宣传典型案例,不断提高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房屋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压实主体责任,开展集中排查。组织全镇100余名工作人员,集中对辖区内所有自建房开展地毯式拉网检查。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依法依规有序开展排查整治工作。通过20多天的排查整改,东岳镇完成了20个行政村339个村民组的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信息录入工作,累计排查录入房屋28720间,整改完成了3间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房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