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关店乡:共谱人居环境整治曲,同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3-10-27 10:3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自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关店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村庄文化内涵,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科学规划抓整治。结合乡村振兴“十百千万”工程方案要求,从4个环境整洁的行政村中结合实际选出1-2个村民组作为示范组进行全面改造提升,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实现从“一处美”到“全域美”的转变。打造28处“小游园”和“口袋公园”。植树34000余棵。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出门见绿,抬头赏景”的宜居生活。

  二是务实管用抓整治。结合民生实事活动,自筹资金,动员在外成功人士捐资捐物75万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硬化道路,安装路灯500余盏,方便群众出行;清淤疏浚,出动铲车、挖掘机等机械设备240余台次,动员干部群众3000余人,清理河塘沟渠224处,保障河塘清畅。

  三是常态长效抓整治。建立健全常态化人居环境整治机制,压实网格员、保洁员责任,实行“周例会制度+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强对主次干道、通村组路沿线、重点区域的保洁。以坑塘改造为契机,大力整治关店乡纳污坑塘。截至目前,共整治坑塘103口;以户厕改造为切入点,集中整治农户户容户貌,实现群众污水处理的有效治理,共清理垃圾3195吨,清理污水236处,清理杂物7505处,实施户厕改造4307户,做到了应改尽改;以落实“河长制”为重点,开展河道保洁50余公里,拆除近河养殖场一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