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息县人社积极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7 16:4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10月27日,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暨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我县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息县高级中学、息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河南德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息县人民医院、息县中心医院、息县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6家企事业单位共提供了140个职位。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县人社局局长裴娅晖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我县积极推介县域发展成果,宣传人才优惠政策,开展人才对接洽谈活动,截至当天下午,6家企事业单位共接受咨询登记200余人次。

  此次活动可以说是近年来我县人才“招育服”工作的缩影,在息县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人社部门紧紧围绕人才立县战略主导,在人才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努力打造引才、育才良好环境,着力营造爱才、重才浓厚氛围,我县人才队伍不断壮大。

  树好“招”字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人才强县各项政策,按照节点大力推进“万名学子回归”、招才引智、“凤归息州”等重要工程。砥砺奋进,再添新彩,息县人民医院、豫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功申创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截至目前,全县已上报万名学子回归工程青年人才统计信息1912人,“凤归息州”工程回归16人。

  念好“育”字诀,技能人才发展体系不断完善。聚焦服务、保健等新兴产业链企业,以待业人员需求为重点,拓展“学校+学生+家庭”培训范围,成功招引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在息县设立分院联合办学。通过校企合作、联合办学开展订单式培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促进职业教育支撑产业转型升级。今年,全县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6519人次,新增技能人才11969人,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8110人,技师和高级技师1457人次;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息县分院首批招生600余人。同时,积极开展各类职称申报、评定工作,已认定通过初级职称363人、中级职称537人、高级职称308人、高层次人才101人。

  谱好“服”字律,人才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为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能力,我县认定了52家见习基地,提供见习岗位达800余个,今年已组织234人见习,留用率达70%以上。统筹线上线下资源,助推大学生就业创业。先后举办“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就业服务进校园,成长圆梦在息县”等系列主题线下招聘会47场,共计375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2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200余人。同时利用政务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就业创业政策,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线上咨询和业务办理等服务。

  下一步,息县人社局将以本次全省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为契机,立足部门职能,持续在完善机制、搭建平台、优化服务上下功夫,不断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