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夏庄镇:多点发力守护蓝天 秸秆禁烧防患未“燃”

发布时间:2023-10-30 15:1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夏庄镇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宣传、巡查等工作,全力构筑秸秆禁烧“防火墙”。

  一是精心部署,压实责任。夏庄镇多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议,按照网格化管理,健全完善乡、村、组三级秸秆禁烧责任体系,安排各村严格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分包地块,在各村、公路沿线、重点区域安排人员全天值守;同时利用“蓝天卫士”24小时实时监控秸秆焚烧,严防严控、精细管理、责任到人,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夏庄镇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广播喇叭、流动宣传车、签订承诺书、悬挂条幅等方式,全面提升秸秆禁烧工作宣传广度,同时组建巡查队伍,村“两委”干部佩戴袖标轮流在岗值班,全天候进行巡查,不断增强村民禁烧自觉性。

  三是依法打击、有效震慑。夏庄镇对焚烧秸秆行为绝不手软,做到有火必查、有烟必禁、违法必究,形成有效震慑,在全镇营造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氛围,确保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增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