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夏庄镇多管齐下,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3-10-30 15:1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近期,夏庄镇压实责任、强化力量、细化措施,打响人居环境整治秋季攻坚战,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擦亮乡村底色。

  一是加强领导,配强整治队伍。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科级干部包片区、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三级联动机制,逐村分析整治难点,对重点区域、难点问题逐个整改,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档”“不停歇”,将环境治理落到“实”处。

  二是聚焦重点,提升村容村貌。动员保洁员、网格员、志愿者,利用“早间一小时”集中力量对房前屋后、道路两侧、沟渠河道等秸秆堆放处进行全方位清理,全面消除盲点、解决难点,确保“天天有行动,日日有提升”,全面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三是加强宣传,巩固治理成效。通过悬挂条幅标语,美丽庭院、三星文明户等评选等活动广泛宣传营造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通过积分兑换、发放倡议书、入户宣传等方式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掀起共治共享、群策群力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