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小茴店乡:小香菇助推乡村振兴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3-11-02 16:2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也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的重要支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小茴店镇杨楼村依托当地生态资源优势,通过“支部+农户+基地+企业”模式,发展高山生态香菇种植,不仅拓宽了村民增收致富渠道,还把小香菇做成了助推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在香菇种植基地里,大棚内的10万多棒香菇长势喜人,工人们熟练地将长成的香菇采摘下来,按个头和品相进行筛选,按等级分别装箱存入保鲜箱,待收获一定数量后,统一销往县城各大市场。

  小茴店镇杨楼村立足实际和资源优势,充分利用食用菌种植“短、平、快”产业特点,厚植发展村集体经济增收沃土,着力打造市场认可、消费者放心的绿色香菇品牌,不仅带动了本村村民就近务工,还解决了周边一些村民的务工需求,增加了收入。依托小小的香菇种植,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走出了一条强村富民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