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小茴店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0 09: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殡葬改革是破旧俗、树新风的社会改革,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加快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倡导移风易俗、生态文明殡葬新风,小茴店镇多措并举推进全镇殡葬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责任意识。小茴店镇把移风易俗、推进殡葬改革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沟通交流,要求全体干部压实工作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相关精神和政策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二是扩大宣传范围,做好舆论引导。一方面,各村利用微信群、宣传横幅、宣传车、村村通广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高频次大力度宣传殡葬改革政策及意义;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村红白理事会作用,深入摸排情况,了解群众意见。将厚养礼葬、绿色环保的理念送进群众心田,营造出人人支持殡葬改革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行业监管,整治殡葬市场重点排查。组织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执法大队联合到镇区制售棺木的经营户进行执法,特别是对农村棺材作坊、传统殡葬用品门店加强管理,从源头上为全镇殡葬改革事业扫清障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