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小茴店镇:12345热线助力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11-20 09:1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今年以来,小茴店镇依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解决群众诉求,让群众满意”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主线,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脉络,完善“12345”工作机制,用实际行动助力打好社会治理“持久战”。

  一是高度重视,狠抓工作落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作为政府倾听百姓呼声、解决群众诉求的重要窗口,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将热线办理列为日常的一项重要工作,充实人员力量,严格限制热线问题调查工作时限,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及时化解矛盾,强化热线承办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二是健全机制,规范工作流程。优化完善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馈问题办理流程,加大承办人员培训力度,强化考核机制,通过“深入调研、联合督办、持续跟进、及时回复”等措施,在调查清、核实明、处理好的基础上,坚持实事求是进行答复,确保让群众少跑腿、少耗时,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三是压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接到“12345”工单后,明确专人归口办理,经主要领导签批后迅速转办分管领导、相关部门,由涉及到的部门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对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由牵头部门组织召开协调会,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同时,镇综治办、镇纪委、相关分管领导持续督导推动问题解决进度,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带头抓、工作人员分工办的工作合力。今年以来,共解决12345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热线反馈问题342件,已全部办结,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