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夏庄镇:持续整治不放松 人居环境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3-11-23 10: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贯彻落实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相关工作决策部署,夏庄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多措并举下好人居环境“一盘棋”。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夏庄镇定期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工作推进会,村责任组长全天在村统筹安排,督促村两委干部不忘工作任务和职责,对村容村貌进行全面整治。每周由村支书汇报人居环境工作推进成果及本周工作计划,保证人居环境整治不放松。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近期,全镇各村大喇叭响起来,在各村庄明显处悬挂人居环境整治和秸秆禁烧宣传标语30余条,全面动员村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同时带动群众整理房前屋后杂物、柴草等,目前已清扫主次干道100余条,清理柴草堆70余处。聚焦村主干道、村村交界处、房前屋后、道路两侧、坑塘沟渠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清运,确保不留卫生死角,累计出动机械30余次。

  三是成立督导小组。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导小组,开展常规巡查和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当场指出、限时整改,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