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小茴店镇:落实“两险”征缴工作 筑牢民生保障

发布时间:2023-11-23 15:0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扎实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两险”参保缴费工作,使广大群众及时享受“两险”惠民政策,小茴店镇立足实际,早部署、细谋划,多措并举推进“两险”征缴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安排部署到位。多次组织召开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推进会。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各村任务职责,交流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方向,确保征缴工作有序推进。强调各村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宣传“两险”待遇享受、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缴费流程等内容。动员适龄人员积极参保,及时提醒参保未缴费人员按时缴费。

  二是营造氛围,宣传讲解到位。充分利用各村小喇叭、微信群、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两险”征缴的最新政策,提高群众对“两险”征收政策知晓率,“线上”“线下”双联动,做到宣传资料发放到户,参保政策讲解到人,宣传工作不留死角。

  三是提高效率,服务群众到位。安排专人负责缴费工作,将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缴费流程等内容及时告知群众,帮助群众算好风险账、健康账、经济账。引导其转变思想观念,将“要我缴”变为“我要缴”,切实提高群众参保缴费的积极性。重点向低保户、高龄、残疾人、贫困户等特殊人群进行相关参保减免、代缴政策讲解,鼓励其积极参保,确保实现困难人群应保尽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