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夏庄镇妇联开展“反诈防骗 敬老助老” 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9 15:5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11月17日,夏庄镇妇联联合镇派出所,开展“反诈防骗 敬老助老”宣讲活动,为村民宣讲反诈知识,帮助他们进一步提高识诈防骗能力。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结合相关案例,为村民详细讲解了“虚假老年团”“销售假冒养老产品”“保健药品”“虚假投资养老”等典型案例、诈骗类型和作案手法,告诫他们要谨记“不听、不信、不转账、遇到诈骗第一时间报警、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要提高警惕,看好自己的钱袋子,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同时帮助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宣讲活动,有效提升了老年人对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增强了老年人识骗能力,营造了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通过此次联合行动,坚决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保护老年群众的“养老钱”,用实际行动维护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