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夏庄镇扎实开展河道入污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3-12-12 09:5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入河排污口及黑臭水体排查整治是解决水环境污染、水环境质量不达标问题的最有力抓手,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夏庄镇积极做好河道入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周一工作例会,多次学习传达县环境污染防治重要文件以及会议精神,明确要求各村“两委”要指派专人负责日常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积极配合镇政府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同时,结合每月人居环境检查,开展环境保护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公示牌、微信工作群等,让群众认识到个人行为对整体环境的影响,激发公众的参与热情,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水环境整治,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全面开展摸排。成立排查小组,由镇分管此项工作的科级干部任组长,16个村级排查小队,由支部书记任队长,对入河排污口逐一排查、溯源,分类登记,做到不留死角,实现“应查必查,有口必查”,累计排查河道入污口5个,均已全部整治到位,暂未发现有黑臭水体。

  三是常态整治维护。进一步压实河长责任,要求镇村两级河长扎实开展巡河行动,重点排查河流清洁卫生情况、河道周边是否有杂物堆积、河流水面是否存在漂浮垃圾、是否有新增入河排污口及河底有无明显污泥或垃圾淤积,全面细致地做好巡河记录。同时,对各村坑塘、围渠等123处小微水体明确河长,充分利用公益性岗位及专职保洁员,推动保洁力量向村级小微水体延伸,扎实做好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切实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