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数据

夏庄镇巩固深化“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成果,全力做好“后评估”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2 09:5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夏庄镇全面对标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任务,将“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作为查漏补缺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和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一、及时部署安排

  通过召开巩固深化“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成果推进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对“两不愁三保障”、收入测算、“一键报贫”、人居环境等工作进行全面调度安排,形成镇村干部层层包抓落实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工作有效开展。

  二、全面走访排查

  坚持用脚步丈量成果,组织动员全体帮扶责任人,紧盯“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兜底保障、产业发展、就业帮扶、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内容,详细核查各类帮扶情况,及时补齐各类帮扶短板。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群众进行政策再宣传、再培训,确保群众对所享受的各类惠农惠民政策、家庭收支情况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说得出”。

  三、彻底整改提升

  对排查发现的短板弱项,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行清单管理、对账销号。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立即解决,对短期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以排查促整改、以巩固促提升,确保所有问题按时间节点全部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