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夏庄镇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3-12-12 09:5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冬季是安全生产的高发、易发期,为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夏庄镇紧盯安全生产环节,紧绷安全生产弦,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持续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认真学习传达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做好重点企业、冬季防火、燃气安全等安全防范相关工作安排部署,确保镇村干部提高“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

  全面排查隐患,筑牢“安全线”。针对全镇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聚焦防范企业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细致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严厉追责、限期整改,真正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后患”,织密织牢安全风险“防护网”。

  开展多元宣传,提升“知晓率”。以消防宣传活动为契机,在逢集时间,设立宣传台,现场发放宣传彩页,普及安全生产知识,线上村级微信群等加强对冬季防火、安全生产等各方面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积极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做到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夏庄镇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持续紧抓关键环节,全面压实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隐患问题整改力度,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