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夏庄镇多措并举开展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2 10:3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切实做好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夏庄镇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安全无小事”的原则,多措并举从思想上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取暖安全风险。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夏庄镇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自上而下,高度重视,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对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和用电用气安全的宣传、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将冬季取暖安全作为当前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做到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细化、力度上再加大,切实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紧盯防范重点,加大问题摸排力度。镇应急办牵头,组织镇消防队、派出所、村两委、网格员深入各行政村、中小学、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关注“老、弱、病、残”特别是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全面排查冬季取暖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隐患问题,当场交办相关负责人,做到立行立改。

  三是突出宣传重点,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单、转发微信信息、村村响广播、上门面对面解读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取暖中毒原因、急救原则、预防措施等内容,着重提醒广大群众取暖时注意保持室内通风,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引导群众使用合格炉具取暖用火,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

  四是强化应急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镇应急办、镇消防队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流程,严格备勤值守制度,加强装备器材操作、人员疏散营救等日常训练,摸清重点部位、疏散通道、道路水源等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发现、快速响应、联防联动,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