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力行不辍开展危改“回头看”,巩固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08 09:0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以前我那房子冬天漏风、夏天漏雨。党的政策好,把我的房顶加了瓦,墙上的裂缝也补了,改造好了,我住得特别舒服,特别安稳。”岗李店乡许岗村村民感激地说。

  近日来,为更好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保障息县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效果,县住建局按照上级住房安全保障相关部署,成立两个工作组扎实开展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回头看”工作。

  前期,工作组要求各乡镇在开展自查的基础上,以“对象身份认定是否符合要求、改造房屋质量是否达标、资金是否及时拨付到位、信息档案是否真实完整、农户满意程度”五个方面内容为导向,采取入户与农户交谈、现场勘查房屋质量、查验一卡通账户存折、比对一户一档资料等方式进行排查,确保“回头看”达成实效。重点对2023年度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的农户进行排查,做到排查比例达2023年度改造任务100%。

  后续,县住建局将通过“回头看”对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结合加快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等关联性工作,持续致力农村住房安全保障,不断增强农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