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息县人社:做好创业服务的“店小二”

发布时间:2024-01-09 17:3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近期,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关于认定信阳市2023年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的通知》,我县有8家企业上榜,并获创业扶持资金。这项收获既是对创业者的肯定,也是近年来我县大力扶持万众创业的缩影。

  “定知霖雨及时来”,厚植培育创业新沃土。为做好创业者们的“店小二”,县人社局深入企业、主动作为,结合日常优化营商环境、“雁归来”工程、创业扶持政策落地等工作,实地了解企业经营堵点,优化业务流程,及时提供资金申贷、政策支持等帮助,当好“及时雨”。

  “追风赶月莫停留”,指引大众创业新方向。我县创业主体主要在养殖、种植、餐饮等行业,对于科学技术、经营技能有一定要求,这就需要“店小二”既要做好物质扶持,也要做好“技术指导”。鼓励大众创业创新不是“一锤子买卖”,面对大部分创业者的技能短板,县人社局积极开展专家下基层、创业培训、电商等专题培训班,鼓励相关企业参加创业技能大赛,搭建经验交流平台,持续帮助创业者增本领、扩销路。

  “凤凰非梧桐不栖息”,提供创业创新强支持。由“众”而积厚成势,因“创”而破茧成蝶。县人社局将继续在做强创业平台、优化创业服务、夯实创业保障、盘活创业资源上狠下苦功,尽心支持每一位创业者,激励越来越多的人勇于创业、善于创新,切实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成效,为息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