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息县人社:让农民工安“薪”过年

发布时间:2024-02-02 12: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临近农历新年,工资结算进入高峰期,为确保农民工能及时拿到足额工资,息县人社局持续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主动担当,全力尽责,实施根治欠薪集中攻坚。

  一、坚持以人为本,要求人民至上。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息县人社局一直秉承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息县人社局通过设置根治冬季欠薪专班窗口、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一站式服务窗口等方式及时了解农民工的诉求,用更快的速度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让农民工春节前拿到应得的报酬安“薪”过年。

  二、强调以责促行,强化以责促效。冬季专项行动专班人员对窗口投诉案件进行日排查、日调度,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的原则,由相关工程建设主管部门处理本行业领域内发生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做到事实清楚,依法处理,并及时向县治欠办反馈处理结果。同时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下根治欠薪工作面临的形势,重视风险防范;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整治力度,责任到人,落实见事。

  在息县人社局根治冬季欠薪专班的久久为功下,2023年开展巡查覆盖65个工地、2200余人次,受理劳动监察投诉案件401件,立案10件(移交公安机关5件),先后为511名农民工讨薪596万元,全县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第一个“清零任务”全部清零完毕,涉及辖区工程项目9个、农民工工资支付42人计3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