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息县人社:回家工作就是好 果断退掉火车票

发布时间:2024-02-27 11:1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春节从盐城打工回来,回老家拜年的时候听说同村的好姐妹说在息县泰普森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工作一年赚了92000元,我心动地一夜没睡着,既然在家能赚钱,何必打工四处跑。这不,来报名了,我要和我的好姐妹比比看谁赚得多。”东岳乡刘某某激动地说道。通过手机采集信息、企业进行面试,她顺利进入泰普森户外用品加工厂,兴奋的她把好不容易抢到的外出火车票出退掉了。

  据悉,1月15日息县召开全县产业立县和招商引资工业大会、1月22日召开全县2024年春节期间产业工人招聘宣传动员部署大会、1月30日开展春节灯展暨“春风行动”招聘专项行动、2月14日召开全县春节期间招工工作推介大会、2月15日开始春节期间集中送工攻坚……息县打出了春节期间一记记“组合拳”,紧盯春节前后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跑出了息县产业工人招聘“加速度”!

  说尽千言万语,做好信息“传递员”。息县县委县政府统筹“一盘棋”布局,全县23个乡镇(办事处)用实际行动报道。小茴店镇联合创科、国泰华盛,长陵乡、岗李店乡和包信镇联合豫道公司进行企业政策宣讲,关店乡联合泰普森慰问优秀职工,曹黄林镇开展招工“1+1+1”招工宣传行动,东岳镇、张陶乡针对返乡群众赶集时间点,在人流集中地进行设点宣传,杨店乡、白土店乡、陈棚乡、路口乡、彭店乡、谯楼、龙湖、关店乡、淮河、八里岔乡等及时开展招工再宣传再部署。乡镇(办事处)主要领导亲自组织364名村(社区)支部书记进工厂、进车间,为群众探实底、讲实话、掏心窝,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做好返乡群众企业招工信息“传递员”。

  想尽千方百计,当好群众“店小二”。息县人社局积极想方设法创新招工模式,扩大招工宣传的覆盖面。一方面,以“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为主题,拍摄返乡宣传视频,联合县内上100余家视频博主通过抖音、视频号、今日头条转发,各类平台点击量超40万次。另一方面,小年夜,推出“局长+网红直播带岗”系列活动,邀请尹波传媒网红和娅晖局长一同“云探厂”,先后通过服装纺织、户外用品、食品加工、电子科技等5场进行现场实景直播和录播,带领新就业群众网上云上“进厂观摩、身临其境”找工作,向在外务工的父老乡亲们发出诚挚的邀请,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达到了3万余人次。

  截至目前,各招工稳工责任单位送工共计3026人,帮助3300余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各园区23个招商引资和规模以上企业仍有10000余个岗位虚位以待。息县诚挚地向全国父老乡亲发出招工邀请函,欢迎四海八方有志之士,共聚息县,共享共建美好息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