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国务院令第711号修订,以下简称《条例》)规定,为了更好地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制定本指南。

  (一)、工作机构

  本行政机关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县应急管理局,是县政府组成部门,为正科级。

  办公地址:息县澺河办事处关庄新苑小区左侧一栋9楼

  联系电话:0376-5963986

  传真号码:0376-5963986

  邮政编码:464300

  电子邮箱:xixiananweiban@sina.com

  办公时间(工作日):

  夏季 8:00-12:00,15:00-18:00

  冬季 8:00-12:00,14:30-17:30

  (二)、目录编排体系

  本行政机关信息公开目录使用电子文档方式编排、记录和存储各类信息,主要含以下要素:

  序号、索引号、信息内容、公开形式、生成日期、发布机构、详细信息。

  1.索引号。索引号是为方便信息索取所编排的信息编码。每条信息有唯一的信息索引号。信息索引号由“地区及部门编号”、“信息分类号”、“信息生成年号”、“信息顺序编号”四组代码构成。

  2.公开内容。简要描述公开信息的内容。

  3.公开形式。公开形式是指公开信息的种类,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于公开三类。

  (三)、主动公开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内容。息县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包括县政府层面的信息公开和县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向社会主动公开下列县应急局层面的主要信息:

  1.县应急管理局领导信息

  2.县应急管理局机构信息

  3.县应急管理局规章,县应急局规范性文件

  4.县应急管理局年度重点工作

  5.县应急管理局工作报告

  6.县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7县应急管理局人事任免

  8.县应急管理局重要会议的主要内容

  9.突发性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10.县应急管理局的公告、公示

  11.日常具体工作中需公开的其他信息

  (二)公开形式。对于主动公开的县应急管理局层面信息,本机关将主要通过以下方式主动公开。

  1.息县信息公开管理系统。网址为:http://www.xixian.gov.cn

  2.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

  四、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行政机关在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